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免費 圖片 圖庫 照片 Creative Commons flickr

自己的網誌都是文字?

想要加些照片, 卻又拍不出好照片?

想用別人的照片, 但是又怕被說盜圖?


研究一下之後, 發現flickr的照片只要有"Creative Commons" 的標示, 就可以合法使用!

http://www.flickr.com/

http://www.flickr.com/creativecommons/




以下是flickr官網的說明

簡單地說...

姓名標示表示︰

你允許其他人複製、散佈、展示與表演你擁有版權的作品 – 和以它為基礎的衍生作品 – 條件是他們必須向你作出鳴謝。


非商業用途表示:

你允許其他人複製、散佈、展示與表演你的作品 – 和以它為基礎的衍生作品 – 但只限於非商業用途。


非衍生作品表示:

只允許其他人複製、散佈、展示並表演你的作品的完整副本,而非以此作品為基礎的衍生作品。


授權分享表示:

你僅允許其他人在遵守與你的作品相同的授權條款下散佈衍生作品。



來個使用範例會比較好懂:
Photo by {Giorgio Constantine}, CC License.

簡單易用, 教學完畢, 下課!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