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失戀旅行

《失戀旅行》

根據非正式統計,「失戀」從來都是去旅行的其中一個熱門原因。

失戀了,但身邊一切都仍然留有前度的影子:前度用過的東西、住過的房間、睡過的床,即使人不在了,卻始終覺得處處留有他/她的氣味。每個曾經一起去過的地方,都會勾起那些曾經甜蜜卻不想記起的回憶;走在街上,總覺得會在轉角處突然見到他/她,心中既期待又害怕,但最終還是一個又一個失望。身邊的朋友總會善意地捎來慰問,變相提醒著你這個剛失戀的狀態。

最好的方法,大概就是離開這個地方,哪怕只是一段短時間。總之逃離這裡,到一個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一個前度戀人不會出現的地方。

然而這往往只是一廂情願,前度的身影不會因為旅行而消失,因為他/她一在都在你的腦海中;即使身處巴黎鐵塔之前、富士山之下、還是布拉格街頭(失戀旅行還去這些浪漫地方,等於失眠時喝咖啡,雪上加霜),他/她的身影始終縈繞不散,即使是在美景之前,過去相處的片段還是不時突襲心頭,叫人防不勝防。

這是一個尋找新生的過程。如果旅行真的可以幫上一把的話,就是因為旅行可以幫你重新察覺這個世界之大--這個世界既有更多更好的人在等待你,你也有更多更好的事可以做、更重要的人和事值得去關心。與其狠狠地哭,倒不如擦乾淚,看清楚眼前的景物,說不定更好的人早就站在你眼前--而這次可不要再錯過了。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ithnomoney?ref=stream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