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有些人 - from ptt散文版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人的一生,在分離和相聚中度過。
有些人,每天和你擦肩而過,卻不曾留下回憶;
有些人,只是短短幾秒的回眸,已雕下深刻的印記;
有些人,就算朝夕相處幾年,你對他的了解,還是幾乎等於零;
有些人,即使有心要相聚,你們仍不斷在遺憾中,錯身。

人和人的緣分,就是如此縹緲而不可捉摸。
你今日才下定決心珍惜,或許明天他已轉身離去,能說的是什麼,不過是一句再見,保重身體。
而人的記憶又是如此不可相信,在時間的風化下重塑形影,下次再相見,你已不確定過去。
只能尷尬的笑笑,把彼此留在夢裡。

有些人,就算你想多加著墨,回憶也已在不知不覺間如風消散無形;
有些人,似空氣一般輕盈,失去才知如何珍貴不可代替;
有些人,耀眼的令人無法忽視,卻是遙遠又不可及;
有些人,一輩子都在等你,卻一輩子都在路口和你,錯身。

就好像阿光只有在棋局中才能再見佐為,我只有專注於每一刻才能更加了解,和你們相遇,使的我的生命有多少不同。所以原諒我把你們拋下,我只是要用永恆的方式來記憶我們的錯身;
所以原諒我現在也要輕輕的輕輕的告訴你們:

「不必追。」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