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中文 教學 Google Nature Language Understanding (NLU),SyntaxNet,TensorFlow


此文包含TensorFlow安裝、SyntaxNet安裝,及安裝完成後的簡單測試。


安裝流程:
VirtualBox(Optional) > Ubuntu14.04(MUST) > TensorFlow(MUST) > SyntaxNet(MUST)

1. VirtualBox(Optional),下載及安裝(略
https://www.virtualbox.org/wiki/Downloads


2. Ubuntu14.04,下載及安裝(略
http://www.ubuntu-tw.org/modules/tinyd0/
http://ftp.ubuntu-tw.org/mirror/ubuntu-releases/14.04.4/ubuntu-14.04.4-desktop-amd64.iso


3. TensorFlow,安裝步驟
TensorFlow支援Python 2.7 and Python 3.3+.,但SyntaxNet目前只支援Python 2.7。
3.1. 安裝python 2.7
# Ubuntu/Linux 64-bit 

3.2. 安裝TensorFlow
# Ubuntu/Linux 64-bit, CPU only: 
$ sudo pip install --upgrade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tensorflow/linux/cpu/tensorflow-0.8.0-cp27-none-linux_x86_64.whl
https://www.tensorflow.org/versions/r0.8/get_started/os_setup.html#pip-installation

3.3.Virtualenv (Optional)
若原本有Ubuntu14.04的環境,python也有2.7和3.3兩種版本,才需要安裝Virtualenv。
# Ubuntu/Linux 64-bit 
$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pip python-dev python-virtualenv

安裝後的設定請看

3.4.測試TensorFlow是否安裝完成
$ python
... 
>>>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 hello = tf.constant('Hello, TensorFlow!') 
>>> sess = tf.Session() 
>>> print(sess.run(hello)) 
Hello, TensorFlow! 
>>> a = tf.constant(10) 
>>> b = tf.constant(32) 
>>> print(sess.run(a + b)) 
42 
>>>
沒有>>>的部份是輸出,輸出正確就表示TensorFlow安裝成功。


4. SyntaxNet,安裝步驟
https://github.com/tensorflow/models/tree/master/syntaxnet#installation
要從Source開始Build,需要安裝
python 2.7(MUST) > bazel(MUST) > swig(MUST) > protobuf(MUST) > asciitree(MUST) > numpy(MUST)

4.1. python 2.7安裝
(在3.1已經安裝過就跳過此步驟)
python 3目前未支援

4.2. bazel, versions 0.2.0 - 0.2.2b, NOT 0.2.3安裝
步驟有點多,請看 here

4.3. swig安裝
$ apt-get install swig

4.4. protobuf, version 3.0.0b2 安裝
protocol buffers, with a version supported by TensorFlow:
檢查protobuf version:
$ pip freeze | grep protobuf

若非3.0.0b2,則更新protobuf version: 
$ pip install -U protobuf==3.0.0b2

4.5. asciitree安裝
to draw parse trees on the console for the demo:
$ pip install asciitree

4.6. numpy,安裝
package for scientific computing:
$ pip install numpy

4.7. SyntaxNet安裝於 ~/hellosn/models/
https://github.com/tensorflow/models/tree/master/syntaxnet#installation
建立hellosn資料夾在~/底下,
clone models資料夾(包含syntaxnet)到hellosn資料夾內,
安裝前先configure,
執行安裝,請耐心等候,因為從Source code開始Build要等好幾個小時。

$ cd ~
$ mkdir hellosn
$ cd hellosn

$ git clone --recursive https://github.com/tensorflow/models.git
$ cd models/syntaxnet/tensorflow

$ ./configure
$ cd ..

$ bazel test syntaxnet/... util/utf8/...

4.8. SyntaxNet,測試
 從command line進行測試,
先切換到~/hellosn/models/syntaxnet,才能順利執行./syntaxnet/demo.sh,否則會有執行路徑的問題。
PS. 真正要執行的sh路徑在 ~/hellosn/models/syntaxnet/syntaxnet/demo.sh
但,要先切換到~/hellosn/models/syntaxnet,再執行 ./syntaxnet/demo.sh,才不會有問題。

依照底下指令執行即可
$ cd ~/hellosn/models/syntaxnet
$ echo 'Bob brought the pizza to Alice.' | ./syntaxnet/demo.sh 



------------------------
有問有答:
Q: Why VirtualBox?
A: 因為使用VM較方便測試。

Q: Why Ubuntu14.04?
A: Linux的OS,一定要選用Ubuntu14.04,不然會有一堆除不完的Error。

Q: Why Tensorflow?
A: 因為SyntaxNet是TensorFlow 上的一個應用,所以要先裝TensorFlow。

Q: Why SyntaxNet?
A: 瞭解最新NLU技術。



---------------------------
官網
https://github.com/tensorflow/models/tree/master/syntaxnet

http://tech2ipo.com/10029880

http://www.ithome.com.tw/news/105908

http://googleresearch.blogspot.tw/2016/05/announcing-syntaxnet-worlds-most.html

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所有的故事,都是從選擇開始

所有的故事,都是從選擇開始



from Mr. Bartender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了解自己比別人怎麼看你更重要


了解自己比別人怎麼看你更重要




from Mr. Bartender

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MIT的宗旨


MIT的宗旨

The Institute is committed to generating, disseminating, and preserving knowledge, and to working with others to bring this knowledge to bear on the world’s great challenges.

MIT致力於生產、散播、保存知識,並與他人合作讓其所生產的知識能應對世界重大挑戰


http://web.mit.edu/facts/mission.html
http://tocwc.blogspot.tw/2015_07_01_archive.html

hear from 美國隊長3 英雄內戰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成功路徑


世界上每件事情就像是一座迷宮,

比如工作事項、自助旅遊、疾病治療,

經過跌跌撞撞不斷嘗試之後,

好不容易才找出一個 [成功路徑],


掌握自己的優點,善加利用屬於自己的成功路徑,

之後遇到的事情就不再那麼困難及無助。

After lots of trial and error, you will find your own success path.

By Sivitry.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面对人生中的不如意,很多人总爱抱怨自己的命不好,怨天怨地,却没有真正的问过自己有没有“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心之所向,是内心的向往和憧憬,身之所往,是在精神与灵魂的指引下行动的实践。心之所向,决定了身之所往,内心的向往纯洁与否,也就造就了我们修身行为的高尚与低下,内心向往的优劣,也成就了我们人生的成功失败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所向往,因为心之所向,我们知道自己该怎么生活,知道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也知道自己心里的憧憬和梦想,终是会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而一步一步走向现实的。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大凡一个心有所向的人,他是有理想,是有梦想的,也是内心强大和行动执着、果敢的。如果,一个不会跟随梦想和理想,不敢付诸行动的人,那他的人生走向一定是有偏差的。
  
  而有了心之所向,就会有身之所往,如果,对阳光有向往,我们会去寻找;如果,对幸福有向往,我们会去追求;如果,对善美有向往,我们会修养自身。有了心之所向,就如同在大海里有了航标,有了心之所向,就如同在黑暗里找到了光明,有了心之所向,我们的行动也就有了指南。
  
  正确的心之所向就像一股暖流,温润我们的身心;积极的心之所向,就像一束阳光,照亮我们的人生;向善的心之所向,就像是一盏心灵的明灯,指引着我们的身体奋力前行;心之所向,就像是灵魂的使者,会带领着我们找到自己的理想,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我们的生命里,如果有了心的向往,我们的行动也就有了方向,我们也就不会彷徨,也因为有了心有所想,我们的人生旅途才不会迷路,才不会无目的的奔走匆忙。世界是多彩的,每个人的向往是不同的,生活中,人们的性格、境遇都不尽相同,谁都有自己的向往,谁都有自己的人生价值观,可正确的心之所向是我们大家所共同崇尚的信仰。
  
  我们不求每一个心之所向都够圆满能实现,但是,我们可以从中提高自己思想的境界,提高自己生命的品质,提升我们灵魂的高度,让心之向往趋于幸福、和善。当然,用实际行动去追寻这份美好,即使艰辛,我们也不会后悔。
  
  心中一个好的向往,能将一个人的人性变的温和,心中一个不好的向往,会让一个人变得邪恶。心之向往,让我们看到了每个人都有本质的区别,追求不同,思想不同,心性不同,心之所向也各异,那么,就会直接导致行为的不同,产生结果也会不同。心之所向,身之所往,这种意识决定行为的方式证明,高尚的灵魂决定我们了人生高度。
  
  心之所向也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决定因素,平和的心性,决定平安的人生,残酷的心性,决定悲惨的人生,淡然的心性,决定平凡而伟大的人生。尤其是在物欲横流的社会,我们都容易迷失自己,心之所向就显得尤为可贵,在心之所向中,我们会看到世界的美丽,会看到生命的妙境,会感到有理想、有梦想、有憧憬的精彩。
  
  人生实践告诉我们:“心向善,走出的是永远,心向恶,走向的一定是灭亡。”美好向善的心之所向,是我们人生的美好愿望,如果,我们想改变自己的人生,那么就从心怀美好的心之所向开始,改变自己的行动,在经过不懈努力达成愿望的一刻,便可把握住身心一体的真谛,我们也会欣慰地从中看到,沧桑的人生中自己亲手勾勒的美好。

http://www.rs66.com/renshengzheli/931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