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紐西蘭 皇后鎮 大擺盪 Nevis Swing New Zealand


這Nevis Swing也太嚇人了...

盪鞦韆盪到看不見人影~





食尚玩家-莎莎挑戰皇后鎮超級大擺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TuOD7puIxM#t=1125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MOANA 生態球,Holo-holo 緋紅蝦生態球


辦公室小物的好選擇?

大概看著蝦子游來游去,就想出國去玩了~



MOANA 生態球










http://moana.hk/product.html




另一款:Holo-holo緋紅蝦生態球




http://www.pcstore.com.tw/fansgood/%E2%80%8BM00155242.htm



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ipin 雷射筆 耳機塞 iphone



3.5mm 耳機孔用的雷射筆!!

好酷炫~~~

不用的時候可以當耳機塞

但不便宜, 原價 1699,

官網:http://ipinlaser.com/TW/introducing_ipin.html




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從日本過鹹水來到台灣的nemo君~


來自八景島的磁鐵,nemo君~ 

本來還以為是小吊飾,但是後來發現沒有吊繩,

再仔細一摸,唉唷! 有個圓圓硬硬的磁鐵在他的肚子,

原來磁鐵也有做成玩偶的~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Welcome to 4G~


終於去換了4G的sim卡,

開通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有沒有4G訊號,

結果, 只有顯示3G...


另外一提:因為4G沒有群組熱線功能,目前只有3G有,

所以升級前需要取消群組... :(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融資、融券餘額與個股之關係

資、券、量的關係
資增 … 券增 … 量增 → 【 買 】
資增 … 券增 … 量縮 → 【 賣 】
資增 … 券減 … 量增 → 【找賣點】
資減 … 券增 … 量增 → 【找買點】
資增 … 券減 … 量縮 → 【 賣 】
資減 … 券增 … 量增 → 【 買 】


融資、融券餘額與個股之關係


在進入之前,先來編號一下,用1表示增加,0表示減少。並以[資]-[券]-[價]的順序編號。


0-0-0:資減-券減-價跌

0-0-1:資減-券減-價揚

0-1-0:資減-券增-價跌

0-1-1:資減-券增-價揚

1-0-0:資增-券減-價跌

1-0-1:資增-券減-價揚

1-1-1:資增-券增-價揚


■ 融資、融券餘額與個股股價之關係說明如下:
◆ 若個股之融資餘額與融券額同步增加而股價上揚,表示該股之漲升初期已稍稍展開,
行情可能持續一段時間,直至【股價漲不動】,此時需看資券雙方誰先潰敗退卻。

0-0-0
一、 資減 券減 價跌:
若融資餘額不再增加並逐日減少,表示利用融資之買盤已獲了結,而股價同步往下,表示股價之高點已出現,此時若融券不斷增加、股價卻節節敗退,表示空 方大獲全勝,並出現獲利了結之融券回買盤,此種「盤跌」現象不利多頭,表示該股股價即將回檔,散戶投資人見此現象宜迅速獲利了結退出該股之買賣。


1-1-0
二、 資增 券增 價跌:
若融資餘額不斷增加,股價卻無法推升向上,表示有心人士不斷倒貨供應籌碼,同時間「空頭」不斷融券放空摜壓,此種「跌勢開始」現象不利多頭,表示該股股價即將回檔,散戶投資人見此現象宜迅速獲利了結,退出該股之買賣,並「順勢」融券放空賺取股價下跌之利潤。


1-1-1
三、 資增 券增 價揚:
若個股之融資餘額與融券餘額同步增加,而股價不斷上漲,此時融資之買盤不但不退卻反而增加,表示該股人氣鼎沸,儘管「空頭」融券放空摜壓,仍然壓不 住其漲勢,多、空兩軍對峙一段時間後,空方率先棄械投降,即融券在股價高檔不斷認賠回補,同時反手做多該股,將該股股價利用軋空之力道推升至「天價」區, 此時精明的融資戶稍稍地獲利了結出場,融資餘額開始銳減,股價隨之下滑,散戶投資人見此「先軋短空,再殺短多」之現象應當機立斷獲利了結出場,不致只賺到 帳面數字,甚至反而招致「多殺多回馬槍」而套牢。

1-0-1
四、 資增 券減 價揚:
若個股之融資餘額與股價同步上揚,但因看好該股之投資人均以融資買進,卻沒有招來空頭之融券摜壓,這只是「短多」現象,行情因股價在推升過程中,融 資不斷增加,暗示有心人士趁股價上揚之際,不斷倒貨供應籌碼。一下子浮額擴增過速,阻礙股價上漲之後續力道,散戶投資人見此現象宜見好就收,賣出手中融資 買進之股票獲利了結出場,並順勢融券放空賺取「股價回檔下跌」之利潤。


1-0-0
五、 資增 券減 價跌:
若個股之融資餘額隨股價下跌不減反增,而融券餘額卻因股價下跌,不斷融券回補買進獲利,致融券數量逐漸減少,表示該股「中期跌勢」正展開中,散戶投 資人須特別注意此現象,見此現象宜迅速停損賣出該現股或融資買進之該股,因在股價下跌濄程中融資攤平之浮額不斷擴增,暗示有心人士不因該股股價下跌而停止 倒貨,此舉隱含該股未來基本面不佳、潛在之利空即將發生,且該股股價未來有「崩跌」的可能。切記!此種類股之融資餘額會在股價正式回檔後續創融資餘新高, 大股東、投信法人、主力…等趁機出貨;此種現象大大不利多頭,散戶投資人見此現象宜迅速果斷出脫該股並趁股價反彈順勢融券放空,事後耐心等待該股崩跌至 「末跌段」的利潤,並於該股技術指標跌至九日KD值一○以下橫盤數天,即在股價低檔區九日KD值或六日RSI值低檔鈍化時就融券回補獲利了結出場,完成該 股之波段操作。

0-0-1
六、 資減 券減 價揚:
若個股之融資餘額與融券餘額同步減少而股價上揚,表示該股走小短多行情係融券回補買盤之支撐,致使該股股價暫獲支撐而小幅反彈,俟融券回補之買盤耗 盡,股價將因人氣已消、成交量呈空頭排列而大幅回檔,散戶投資人見此現象須提防該股開始步上「長空」,並於該股股價小幅反彈收紅無力再上揚時,適時融券放 空賺取「長空」之波段利潤。

0-0-0
七、 資減 券減 價跌:
若個股之融資餘額與融券餘額同步減少而股價下跌,表示該股持續走「中長空」,而融券回補之買盤竟然無法支撐股價反彈,表示該股仍然有許多不安定之浮 額隨股價下跌而釋出,最糟的是該股下跌過程中人氣盡失而無些許買盤,暗示主力老早已出脫殆盡該股,投資人見此現象宜迅速果斷出脫該股,並於該股隨大盤反彈 時順勢融券放空,事後耐心等該股「盤跌」的利潤。最後於利空來臨,該股股價重挫時,於該股技術指標跌至九日KD值十以下橫盤數日…即在股價低檔區九日KD 值或六日RSI值低檔鈍化時,就當機立斷融券回補獲利了結出場,完成該股之波段操作。


0-1-0
八、 資減 券增 價跌:
若個股之融資餘額隨股價下跌而逐漸減少,融券餘額卻在有心人士不斷摜壓放空下迅速竄升,該股股價被空頭藉實質利空摜壓而下,此舉隱含該股景氣轉差潛 在利空即將發生且該股行情未來有「崩跌」的可能。切記!此種類股之融券餘額若在股價「盤頭」之際暴增,顯然大股東、投信法人、空頭主力…等已大舉出貨並暗 自加碼放空。此種現現象大大不利多頭,散戶投資人見此現象宜迅速果斷出脫該股,並同時加入空方陣營順勢放空,事後耐心等待該股「主跌段」崩跌的利潤;最後 於利空實現,該股股價重挫時,於該股技術指標跌至九日KD值十以下橫盤數日…即在股價低檔區九日KD值或六日RSI值低檔鈍化時就當機立斷融券回補獲利了 結出場,完成該股之波段操作。


0-1-1
九、 資減 券增 價揚:
若個股之融券餘額與股價同步上揚,表示看壞該股之空頭,雖然不斷融券放空摜壓,卻無法將股價摜壓下來,同時間融資餘額在股價推升過程中不斷遞減,這 是看「長多」之現象;該股有可能未來在有心人士之拉抬下演出一場「軋空秀」,散戶投資人見此現象宜眼明手快迅速搭上轎,攀附在價格創造者身上,如同螞蝗吸 血、死咬不放,享受一段軋空「飆漲」噴出的旅程。最後於股價高檔該股技術指標漲至九日KD值皆在九○以上橫盤數日鈍化,並於空頭認賠融券開始遞減時,果斷 出脫該股獲利了結出場,完成該股之波段操作。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Think higher and feel deeper



「Whatever you do in life, remember: Think higher and feel deeper. It cannot be bad if you do that。」— Elie Wiesel」

無論你生活中做任何事情,要記住:要思考得更遠,感受得更深。如果你這樣做是絕對不會有壞處的。」—埃利·威塞爾



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