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引述PTT - mmww所發表的部份文章內容

擺在家裡的玩具都不愛玩
別人的玩具總是想要搶過來
這不是說貪心喔 只是很容易忽略說其實身邊已經很多東西了

---
我似乎也會這樣??
有些書在書店看到想要好好研讀的書
但是買回家之後, 卻翻不到幾頁...
其他東西也是...應該好好想想了
~珍惜擁有~

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日劇 [蜂蜜與幸運草]-眼前的東西, 若不伸出手, 永遠得不到

若不側耳傾聽, 天賴之音也將隨風消逝
若不伸手碰觸, 怎能感覺到對方的體溫
眼前的東西, 若不伸出手, 永遠得不到

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NB採購法則(取材自Yahoo賣家f6303133及CNET)

NB採購法則 CNET電腦區/楊士範

目前筆記型電腦市場用戰國時代來形容毫不為過,在我們CNET電腦區裡面NB的廠牌就已經超過了20家,在市場上可能有數百個機種,要如何選擇一台適合的NB呢?請參考我們的NB採購十法則。

1.預算

無論是買什麼IT或3C產品,預算永遠都會是排在第一位的考慮因素。如果缺乏預算,比較低價的小廠牌或是非主流的配備就是唯一的選擇,反之如果預算充足,花個十萬買NB也不眨一下眼的話,那就可以從國際品牌的頂級款式開始考慮,如IBM T42p、HP Compaq nw8000、Asus W1N、Toshiba M30 SE、Sony S18等。

總之,先確認自己的預算是最重要的事情,當然不需要定的非常緊,緊到個位數,僅需在一個區間即可,如三萬五千元到四萬元之間,或是五萬元以內,認清自己的實力,在採購NB時才不會被業務員一時說的心動而買了超過自己負擔範圍的機種。

2.用途

買了這台NB,主要的用途是什麼呢?是要基本的文書用途加上上網玩玩簡單的線上遊戲,還是要跑各種應用軟體,包括非線性剪輯甚至3D繪圖,或要玩最近很熱門的3D遊戲Doom III(毀滅戰士),還是選台寬螢幕NB,體驗豐富的視聽影音享受?

不同的用途需求會直接導致要買哪一種類型的NB,想清楚為什麼要買一台NB,而針對這個理由去挑選,就不會買到不實用的機種。

3.重量尺寸

買NB和買桌上型電腦不同的地方在於NB可以帶著走,但是或輕或重的NB會讓肩膀感到程度不一的負擔,所以如果需要常常帶著NB到處走,或許就應該考慮一台2Kg甚至1.5Kg以下的機種,如果不常移動這台NB,那麼稍重但是鍵盤好打一點,或是功能強一點的機種就是不錯的考量。

尺寸和重量往往是密不可分,一台輕量級的NB通常螢幕會在12吋以下,而一台較重的NB一般來說都是擁有較大尺寸的螢幕。此外,螢幕尺寸也會影響到打字的舒適性,因為通常大尺寸的的螢幕會有較充裕的空間做鍵盤的配置,大部分的廠商在不到14吋NB上的鍵盤配置都會或多或少有點問題。

雖然尺寸和重量有絕對的正相關,但是最近也是有些廠商致力將14吋主流型的NB做到較為輕薄,包括宏碁的TravelMate 3200系列及BenQ的Joybook 7000等都是擁有14吋的螢幕,但僅2Kg出頭的NB。

只是廠商公佈的產品體積重量要注意是否為「含電池重量」,有些廠商公佈的NB重量並不包含電池,藉以在宣傳資料上製造比較輕的印象,如果想買輕薄電腦這點不得不特別小心。

4.鍵盤

一個好的鍵盤對於NB的重要性可能遠超過一般使用者的想像,甚至在採購時也幾乎很少考慮到鍵盤這個因素,但其實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如果是桌上型電腦,當買到一個不好打的鍵盤,使用者可以多花點錢再換一個,但是如果是NB幾乎就是無藥可救了。

一個好打的鍵盤會對NB的使用上有非常大的幫助,尤其是對需要常常打字的學生族群或是秘書等常常做文書處理工作的職務。

如同尺寸對重量的影響,尺寸對於鍵盤的影響也相當大,比較大的螢幕可以有比較充裕的空間做鍵盤的配置,如果是較小尺寸的NB,大部分的廠商都會捨棄一些鍵牌的大小或是使用一些較奇怪的配置來配合NB的大小。

目前能夠在各種尺寸都放進正常配置全尺寸鍵盤的廠商以IBM為主,其他的廠商或多或少都會改變一些鍵盤的配置,或許使用久了就會習慣,但是盡力模擬桌上型電腦的鍵盤一直是我們對NB鍵盤最理想的要求。

鍵盤除了配置之外,彈性也相當重要,有些使用者希望彈性高的鍵盤,有些使用者希望鍵盤能夠按起來軟一點,最好的方法還是去開放式的賣場親自試打看看,或許無法使用習慣的輸入法,但是模擬一下平常使用的習慣,打幾個句子,馬上就可以知道這個鍵盤和你麻不麻了。

5.造型

造型這點在最近也是比較引人注目的一點,尤其是越來越多打著時尚設計口號的NB紛紛上市之後。買NB 要謹記在心的一點是,買這台NB最重要的是自己使用起來高興,如果聽信了朋友或是業務員的建議,買了一台價格/效能比最划算,或是最便宜的NB,卻發現在使用時越看越礙眼,那不如省下這筆錢。

造型的好壞是非常主觀的判斷,重點在於自己要喜歡。有些使用者可能覺得IBM十幾年不變的黑色便當盒是沉穩專業的象徵,當然也有使用者怎麼看都覺得IBM通體漆黑非常不順眼;而即便是極重視覺表現的日系NB如Sony、Toshiba、Fujitsu等也不是每一款都會讓每一個人喜愛,所以盡量挑自己喜歡的,即便真的只有自己一個人喜歡,因為付錢的通常也只有你而已。

取材自『CNET LIFE』網址:http://taiwan.cnet.com/cnetlife/

該花時間做的十件事(取材自Yahoo拍賣賣家"f6303133")

該花時間做的十件事
******************
1.花時間思考---這是智慧的根源。
2.花時間工作---這是成功的代價。
3.花時間助人---這是快樂的泉源。
4.花時間閱讀---這是知識的基礎。
5.花時間大笑---這是去除煩憂的妙藥。
6.花時間健身---這是財富和生命保障。
7.花時間沈思---這是反省與感恩的方法。
8.花時間休閒---這是永保青春的秘方。
9.花時間愛人---這是生命最動人的樂章。
10.花時間計畫---這是如何有時間做前九件事的要訣。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目標」對人生的影響--Style 學習達人電子報第十七期

1953 年耶魯大學曾對畢業生做過一次調查,就「目標」對人生的影響進行過一項長達 25 年的追蹤研究,發現了以下的結果:
[1] 有 85% 的人在畢業時沒有目標或者目標模糊, 25 年後多半生活在社會中下階層,過得不如意,也無突出的成就;
[2] 10% 的人有清晰但較為短期的目標, 25 年後則生活在社會的中上層,在各自所在的領域取得了相當的成就;
[3] 在這當中,竟只有 3% 的畢業生有清晰而長期的目標,而他們在 25 年後多半成為了各領域的頂尖人士。
這是不是很驚人呢?可見「設定目標」有多麼重要!另外,你可以看到,即使是優秀的耶魯畢業生,仍僅有 3% 的人擁有清晰而長遠的目標,是不是讓人感到很不可思議呢?可見你若能寫下自己的目標,你就有機會擠身於這 3% 的菁英當中。

我的第一台筆電 Panasonic CF-T2AW1AXR

昨天4/13日, 以13000購入Panasonic CF-T2AW1AXR
雖然是二手的, 但是整體感覺很棒^^
http://panasonic.jp/pc/support/products/t2a/spec.html

CPU: 超低電壓版 Pentium M 900MHz
RAM: 512 MB
HDD: 40 GB
LCD: 12.1 吋
重量: 1070 g
若只打些文件或上網, 電池至少可以到 2 hr以上(賣家有附兩顆電池)
買到喜歡的東西, 感覺真的很好^^
接下來要替她買個溫暖的家囉~ 目前鎖定=> Elecom Zeroshock

---底下是賣家說明這台筆電的情況---
1.換新液晶螢幕: 於2007年1月於京典以9000元換入的新液晶螢幕...
2.加256 ddr333 ram : 正日製品牌
3.內建無線網路升級 : 我把內建的intel 2100b換成intel 2915 a/b/g
光換就不少工錢 , T系列的內建無線天線有兩條收訊很好...不要買沒內建的來加裝...效果很差...
4.電池兩顆 : 一顆幾近全新 ...銀幕暗一點可以用到4個小時以上...照片6是備用電池...可使用一個多小時...這顆可換電心...因外皮已拆過...
5.附上專用的注音貼紙...(200元一張...專門訂做的)

P.S.
有做好GHOST放在D槽~~~
XP SP2中文版以更新完畢
驅動程式與原廠附的應用程式都已正確安裝~~~
OFFICE 2000、ALCHOL、NORTON 2007版、partiation magic等軟體都已安裝完畢